北堕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我看清了自己了……

[周叶]时光可以回头吗(上)

私设
ooc

在繁华的街头,周泽楷漫无目的的走着,他茫然的看着周围人来人往,却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
他今天加班,十点了才下班,但是在街头,行人匆匆,依旧一副忙碌的景象。
他穿着西装,经过一天的工作已经有些褶皱,手里提着公文包,慢慢走到栏杆处,看着远处的景色。
已经两年了,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他。
那个自己曾经深爱,现在可能依旧深爱着的男人。
看着行人匆匆会想起他,想问问他,你现在过得怎么样?开心吗?
看着远处灯火会想起他,想问问他,你现在,身边有人陪着你看夜景吗?
看着成双的人也会想起他,想问问他,你有没有想过我呢?
周泽楷从来不觉得自己矫情,分手的时候也挺干脆的,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觉得清淡而无趣了,你嫌弃我这点不好,我嫌弃你那点不好,总之,一开始的甜蜜已经随着时间流逝而被灰尘掩藏了。
分手之后一段时间也没有什么感觉,那个人一直都存在着,只是不在你身边而已。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很好的活着。
可是在每天醒来另一半床没有温度的时候,他都会沉默很久,坐在那里,伸手过去,又收回来。
那里已经没有人了,也不会再有他的体温。
周泽楷一开始不承认自己是想着他的,分手都分手了,对吧,他和你在一起越来越不快乐,分手也是正常的。
你为什么,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呢?
因为我沉默寡言,没有每天都说爱你。以前的惊喜也因为对方对我的熟悉而没有一点惊喜,所以我就不做了,你可能以为我厌倦了,你渐渐地,不知道我在爱着你。
因为我工作忙碌,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每天下班之后也很累,回到家之后两人也不会再有温馨的亲吻,只有相对而坐的沉默不语。
周泽楷想着想着,突然就笑了,心说,我怎么只想着自己的不好呢?他也应该有责任的吧。
可是他有哪里不好呢?
现在想想,他哪里都好,是我自己不够好。
周泽楷又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应该回去洗洗睡了,明天还要早起上班。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周泽楷听说有位同事辞职了,很多人不解,同事说:因为我觉得自己失去了很多,我想去找回来。
周泽楷在那一瞬间也有辞职的冲动,但是很快就冷静下来了。同事已经结婚,有个漂亮的妻子,可爱的儿子。
他失去的是什么呢?
下班之后,其他人要给辞职的同事办场欢送会,周泽楷被拉着去了。
酒真是个好东西,虽然不太好喝,但是效果不错,迷惑自己,麻醉自己的效果。
半醉半醒之间,周泽楷去问同事。
你挺幸福的,你想去寻找什么呢?
同事看了周泽楷一眼,没想到这个平时沉默寡言的同事会问自己这个问题。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他笑了笑,对周泽楷说:我想找的,是我自己的内心。
周泽楷喃喃:自己的内心?
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趁着自己还没有完全对生活妥协,就是要冲动一次。去做你之前没有做的事,这样老了以后不会后悔。

周泽楷辞职了。
他辞了工作,想无声无息的从公司离开。他没有前同事那种好人缘,大家也没有太关注他,只是会问他:为什么辞职呀,听老总说你该升职了啊。不要被那谁影响,人家辞了工作每月还有好几万的房租收呢。
说:你也要走了啊,下班之后再办一场吧。
周泽楷笑着拒绝了,说昨天就算是了,送他们两个。
周泽楷出了公司,虽然抱着自己的东西,但是却觉得很轻松,非常的轻松,从来没有的轻松。
他回到家,收拾好行李箱,去联系房东。
周泽楷想把房子买下来,这里有和他全部的回忆。
房东直说了:很贵的啊,你买不起。
周泽楷:……
周泽楷:那我付个首付吧。
房东不卖,这里地理位置挺好的,租金也高,卖了就不能做长久的买卖了。
周泽楷人生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挺能说的,把房东给说动了,把房子卖给他,不过要全款。
周泽楷:……
周泽楷很无奈,他没有什么朋友,找人借钱也没有啊。
和周泽楷比较熟的就只有江波涛了,但是也有两年没有联系了,突然借钱很尴尬。
周泽楷看房东,房东看着他。
周泽楷还是给江波涛发了微信。在微信发出去一瞬间,他就关闭了手机,和房东聊天,等了两分钟之后,打开手机,对方没有回复。
周泽楷是庆幸的,他希望对方已经不用这个账号了,信息撤不回来,也没有关系,对方不知道他说了什么。
和房东抱歉的笑了笑,周泽楷打算放弃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短信,是银行的到账短信。
周泽楷看了一下后面的零,觉得两年不见,江波涛可能是中彩票了。
刚过户完,周泽楷就直奔车站,房东问他去哪,周泽楷说随便走走。
问他什么回来,周泽楷说不知道。
房东很生气,你买了我的房子不住人是对这套房子的侮辱。
周泽楷上车跑了。

江波涛发了一条朋友圈。
当然是用的另一个账号,这个账号如周泽楷所想,他已经不用了,但是当时他就像抽风似的折腾了很久又登上了,登上没多久,就收到了周泽楷的消息。
江波涛看到消息的时候是懵逼的。
周泽楷给他发消息了!
还直接借钱?
是不是被盗号了?
江波涛翻了翻周泽楷的朋友圈。
嗯……
最后一条是两年前发的。
两年前啊……
江波涛叹气,他截图,打码,用另一个账号发了朋友圈。
江波涛:消失两年的好友突然借钱,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或者是被盗号了吧。
图片里,只有三行消息。


借钱
三百五十万

评论:
羊习习:我艹这谁?!口气好大啊,肯定是骗子!
江波涛回复羊习习:……
黄少回复羊习习:哈哈哈哈还用问吗如此简单明了除了消失已久的某人还会有谁啊?你完了孙翔你居然敢骂他。
羊习习:我错了,现在删除还来得及吗?
喻文州回复羊习习:已截图,不谢。
羊习习回复喻文州:卧槽你手速难得这么快啊你!赶紧给我删了!
黄少回复羊习习:你真完了孙翔,我亲眼看见他截图发给老叶!哈哈哈你就等着死吧。
王杰希:重点,他借钱做什么?
陈果果:@叶修……
苏沐橙:@叶修……
江波涛:@叶修……
羊习习:@叶修……不是,你们艾特叶不修做什么?他常年窥屏,从不留言,更加没钱啊。
黄少回复羊习习:叶修没钱的你是不是该喝六个核桃了?
羊习习回复黄少:你居然人身攻击,@喻文州你家的人你能不能管管?!
喻文州回复羊习习:我就不管我就不管有本事你来打我呀略略略!
江波涛:不要闹了几位,三百五十万谁有?
全体@叶修。
江波涛:他应该不在,要不然大家凑凑?
叶修:不用。
众人:……
江波涛拿着自己的手机,不知道该不该和周泽楷说一声,正犹豫着呢,叶修的消息过来了,就是不让他和周泽楷说什么。
江波涛:那我说什么?
叶修:什么都不说。
江波涛挣扎了一下,算是同意了。
周泽楷要是问了,他就说,要是不问,那就不说,不过以周泽楷的性子,大概是不会问的。

周泽楷买了最快开始发车的车票,目的地居然是杭州。
周泽楷拿着拿着票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进站了。
城市那么大,不一定会遇到他。
城市那么大,怎么可能遇见他。
他坐在车上,拿着房产证跟做梦一样,四百多万的房子说买就买了,当然了,他的钱只够首付了。
周泽楷拿出手机,打算问问江波涛钱哪里来的,结果他爸爸先给他打电话了。
爸爸:小楷啊,你要这么多钱做什么?
周泽楷:……
爸爸:……不能借人家小江的钱啊,我已经替你还给他了,你把钱还给我吧。
周泽楷笑了笑,心里很暖,嗯了一声。又说了自己辞职的事,那边的人沉默了一会儿,叹气说随他去了,只是累了的时候,不要忘记回家。

江波涛把周泽楷父母转给他的钱又转给了叶修。
叶修:?
江波涛:周伯父给的,他说不能用我的钱。
江波涛:还给你吧。
叶修:知道他借钱做什么吗?
江波涛:不知道啊,他没说。
叶修:你问他。
江波涛:你自己问啊。
对方没回复,江波涛无奈,只能给周泽楷发消息。

周泽楷在车上睡着了,他下车之后才发现江波涛的消息,但是没有回复。
杭州他几年前来过,对某些地方很熟悉,但是几年过去了,肯定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物非人非。
他并不打算在杭州长住,订了两天的酒店,出门去了西湖。
白天的西湖人也挺多的,他沿着西湖走了半圈,因为出色的颜值被很多人偷拍,他也没有在意。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周泽楷随手拍了一张晚霞,发到朋友圈里。
江波涛评论:照片不错啊,我好像看到雷锋塔了。你在杭州?!
周泽楷回复他:谢谢你,江。
江波涛急得抓耳挠腮,你去杭州做什么?!难道是想偶遇某个人?不可能的啊,某人现在在北京!
江波涛心说,你还谢我,我都快把你给卖了。
因为江波涛截图给叶修了。
江波涛在微信发消息问他。
江波涛:问你借钱做什么了?怎么不回答我?
周泽楷:没做什么。谢谢你。
江波涛:……
这是打定主意不说了啊,到底是做什么?!
叶修看到图片上的杭州之后,第一反应是,周泽楷是去找他的吗?
然后又放下手机,觉得自己应该是想多了,两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比如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
叶修没有自信周泽楷现在还是爱着他的,毕竟自己现在对周泽楷的感情也很复杂。
叶修对面的叶秋看着自家不省心的哥哥自从看了手机之后就一直坐立难安的样子,忍不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他的手机拿了过来。
叶修:……
叶秋:“哦,原来是他。”
叶修:“不是,没有。”
叶秋:“分手两年了吧,忘不掉就去追回来吧。”
叶修:“哪有你说的那么容易?这感情就跟镜子似的,破镜难圆,就算圆了也依旧有裂痕。”
叶秋:……
叶秋不管了,让叶修自己折腾去吧。

周泽楷第一天看了西湖,第二天去了叶修以前工作的地方,当然了,周泽楷是不会觉得自己是有意的,他只是偶然间一抬头,就看到了。
他在一楼咖啡厅靠窗的位置上坐了一天,服务员都过来问他好几次要不要续杯,周泽楷不好意思再续杯,就又点了些甜点,道:“我在等人。”
等到华灯初上,他也没有等到人来,周泽楷出去的时候,一家店的女员工都红着眼睛看着他,还有一个女孩拿了店里一直玫瑰,送给了他。
“不要难过。”女孩说:“该来的总会来的。”
周泽楷一愣,接过玫瑰花,道谢离开。
他现在玻璃门外,低头轻嗅玫瑰,背景是万家灯火,看的店里几位都呆了。有人眼疾手快的拍了张照片,然后被同伴疯抢。
周泽楷心情很好,他当然知道自己等不到人,但是他收到了祝福。
回到酒店之后,周泽楷收拾东西,离开了杭州。

有间咖啡店V:今天,一位先生上午十点来到店里,坐在落地窗前等人,一直等到晚上七点,没有人来,我们送了他一只玫瑰,给了他一个祝福。[图片]
照片就是店员拍下来的那张,没有滤镜,却美的不像真实。
咖啡店还是有些粉丝的,觉得他们肯定是请了明星过来宣传,然后就一个劲的转发。
苏沐橙正好刷到,越看越觉得那人像周泽楷,就截图发给了叶修。
苏沐橙:[图片]
苏沐橙:他……不会是在等你吧,那里不是你们之前去过的地方吗?
苏沐橙字字扎心,一刀一刀毫不留情。
叶修没有回复,他点开图片,看着照片里两年没有见过的人,目光温柔。
在没有见到人之前,所有的想法都不算数。你以为自己理智了,实际上你的想法还是带着一些埋怨和委屈,所以说放开了,放弃了,都是在安慰自己而已。
叶修看了一会儿,突然站起来,出门。
叶秋道:“你要去杭州?”
叶修停下来看着他,笑着点头:“我觉得你说的挺对的。所以我要去了。”
叶秋却道:“不好意思,人家已经走了。我查了一下他的行程,下一站是西藏。”
叶修:“……”
啥?

周泽楷去西藏也是随便买的票,买完之后就有些后悔,有点太远了吧?
他和前同事联系了一下,问对方在哪里,对方答,准备去沙漠种树。
周泽楷立刻就不觉得后悔了,西藏算什么,人家都去沙漠种树了。
周泽楷也决定说走就走,他上网查了一下行程,结果还要到上海转车。
坐飞机很快,坐火车要两天两夜。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反正自己有时间,就坐火车好了。
听说沿途的风景很好。
第一天的时候还没有进入西藏,他睡了几个小时,醒来之后坐在床上看着窗外出神,饿了就吃点面包。
第二天进入西藏,周泽楷像一个小孩子见到新奇玩具一样,拍了很多照片。
然后全部发了朋友圈。
江波涛全部发给了叶修。
叶修:……
叶修:我说小江啊,你不用给我发了,我现在就在西藏等着他。
江波涛:……
江波涛想哭,然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
众人决定集体换个马甲去加周泽楷微信,然后窥屏评论。
周泽楷在火车上收到了很多好友请求,他看着陌生的头像和昵称,没有同意。
众人等了半天:……
孙翔私聊江波涛:你能不能说说他?!怎么不知道同意?!可以不同意其他人,但是一定要同意我。
黄少天私聊江波涛:快点让周泽楷同意我的好有请求啊我很好奇他去西藏做什么,会不会碰到老叶,两人遇见之后会说什么。其他人无所谓,但是一定要同意我和喻文州的啊。
陈果私聊江波涛:嘿嘿,麻烦你开个后门好吗?我想知道具体情况啊,叶修肯定不会透露的。一定要同意啊。
江波涛:……
江波涛想说我联系不上他。
但是没人在意,他们都觉得这是借口。
周泽楷拍了很多照片,然后直接发给了江波涛,朋友圈也不更新了。
江波涛:哈哈,小周啊,这个……你给我发照片做什么?怎么不发朋友圈啊?
周泽楷:觉得江会有用。
江波涛:……
江波涛回身看了看,想知道周泽楷是不是在他周围监视他。

周泽楷是在西藏那曲下的车。
他和江波涛说自己下车了。
江波涛:……这么快就到拉萨了?
周泽楷很疑惑:我什么时候说要去拉萨了?
江波涛:……
为远在拉萨等着的叶修默哀。
周泽楷去了比如县内的骷髅墙,然后把所有好友申请都同意,拍了满是骷髅的照片,发了朋友圈。
周泽楷:[图片]
评论: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一定是故意的你太坏了!
一叶知秋回复夜雨声烦:你才过分,那些骷髅多好看啊,是艺术啊,你不懂欣赏。
索克萨尔回复一叶知秋:不如拜托周泽楷给你带些当地的特产吧。
一叶知秋:可以吗周泽楷?话说那里的特产是啥?
周泽楷回复:不好意思,你是哪位?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可以的,特产可能是骷髅呦。
索克萨尔:……
沐雨橙风:……
江波涛:……
君莫笑:……哈哈好样的小周。
周泽楷回复君莫笑:你是哪位?
周泽楷:各位需要特产的话希望可以提供本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快递地址。
夜雨声烦回复周泽楷:哈哈哈哈哈哈好样的周泽楷,从今天开始咱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了!
索克萨尔回复夜雨声烦:别闹。
沐雨橙风回复周泽楷:哎呀楷楷肯定已经猜到我是谁啦,祝你玩的开心。你会去拉萨吗?
周泽楷回复沐雨橙风:应该会去。
苏沐橙转头就和叶修说了,看到了吗他说他会去,一定要抓住机会啊,你别暴露了。
叶修:……

周泽楷自己玩的还挺开心的,他在湖边让别人帮自己拍了几张照片,本来想发朋友圈的,但是他知道沐雨橙风是苏沐橙,再发的话好像有些尴尬。
周泽楷犹豫不决的时候,一边的小姑娘道:“你拍的这么好看,一定要发朋友圈啊。”小姑娘就那么看着他。
就是她给周泽楷拍的照片。
然后周泽楷就发了照片。
其他人平均一水儿的说好看,只有江波涛,问到了点子上。
江波涛:谁给你拍的照片啊,挺好看的啊。
所有人都等着周泽楷回复这条评论,然而,周泽楷没有回复。
微信群里:
黄少:怎么办?周泽楷不会是真的有对象了吧?那老叶可怎么办?大好年华就等人了?
喻文州:不要这么说,毕竟他们已经分开两年了。谁都有自由。
孙翔: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周泽楷肯定没有对象。我无法想想他和别人在一起的样子,有点扎心。
黄少:你又不是周泽楷前对象,你扎心啥?!
苏沐橙:少天。
黄少:……
江波涛:@叶修你到哪了?看到周泽楷微信定位了吗?
苏沐橙:@叶修加油啊叶修。
孙翔:@叶修加油啊。
孙翔:不是,让叶不修加油干啥?
黄少:@孙翔是这样的,你脑子不好使我给你解释一下。
黄少:老叶和周泽楷谈恋爱,然后分手了,两年之后的现在,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借了三百五十万跑路了,叶修就去追他了。
所有人:……

叶修没有功夫看群里他们说话,都在艾特他,他也不想回答。
假如,周泽楷真的有对象了。那对方是男的还是女的?他们两个关系进展到哪一步了?会和周泽楷做很亲密的事情吗?
叶修想到这里呼吸就急促了起来,他的心脏难受到快要爆炸了。
这两年里,他们虽然没有联系,但是叶修自己知道,在他内心深处,周泽楷一直都是属于他的。
可是现在,他不确定了。
他要去确认一下,如果周泽楷真的……
真的已经不属于他了的话,他就……
叶修不能再想了,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按照周泽楷的朋友圈定位去找他。
周泽楷之所以没有回复,是因为他手机自动关机了。
对的,浪了一天,手机没电也是正常的。
可是其他人不知道啊,还以为周泽楷不回复就算是默认了。
叶修也是当局者迷,周泽楷来的时候叶秋说过了,他是一个人,去的西藏。
可惜现在叶修根本没有功夫想其他的。

周泽楷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出发去爬雪山。虽然他是自己来的,但是这里游玩的人还是很多的,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跟着队伍慢慢上山。
为了游客的安全,他们并不被允许爬的太高,周泽楷还想爬到山顶拍张照片,可惜还没有爬到预定距离的一半就因为高原反应被送下山了。
躺在病房里的周泽楷:……
这到底是为什么?同行的小姑娘都没有高反!
周泽楷打开微信,看到了很多评论,他一条一条的看完之后回复了江波涛:游客帮忙拍的。
叶修坐在车上,皱着眉拿着手机,想用“君莫笑”这个ID和周泽楷打微信电话,但是又怕这次要是失败了不至于暴露。
叶修看窗外的天空,突然就按了通话。
周泽楷看着“君莫笑”的通话邀请,并不知道他是谁,响了一会儿,周泽楷接通。
对方没有出声。
周泽楷一瞬间就知道他是谁了。
叶修。
叶修,叶修,叶修。
周泽楷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嘴角微微勾起,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笑。
深吸一口气,就在周泽楷准备出声的时候,对方挂断了。
周泽楷:……
叶修看着被自己手误挂断的手机,默默的看了后视镜里的司机一眼,对方尴尬的一点下巴:“对不住啊,前面有只牛过马路。”
叶修:“……”
叶修把手机探出窗外,对着过马路的牛拍了张照片,顺手发给了周泽楷。
收到牛的周泽楷:……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个意思呢?


评论 ( 6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