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堕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我看清了自己了……

【周叶】沉醉不知归路


18
周泽楷穿着隔离衣坐在叶修的床前,叶修侧着头和他说话。
“小周,你好像该回去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给他喂水,叶修喝了一口,水从嘴角流出来一些,周泽楷给他擦嘴,叶修也没有不好意思,周泽楷做的也很顺手。
“那,还要几天?”
“最多五天。”
叶修不再问,闭上眼,睡了。他现在清醒的时间不多,但是每次他醒的时候都能看见周泽楷,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里,难道他都不睡觉的吗?叶修说过周泽楷几次,他也很听话的点头,但是以后还是这样。
他要是走了,还真有点不太习惯呢。叶修迷迷糊糊的想。
周泽楷见他睡着了,轻手轻脚的出去了。
给江波涛打了个电话,H市的大案,全国警界都知道了,江波涛知道的更多,他正在和局长说话,看见周泽楷给他打电话,出去接。
“小周,什么事?”
“时间。”
“对啊,时间不多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回来?”
“照顾叶修。”
“不行啊小周,这不是咱们说想留就能留下的,当初时间是两个局长定下来的,我只能尽量帮你搞定咱们局长,他们那,你……”
“谢谢。”周泽楷这么说的意思就是他能搞定。
“行吧。”江波涛沉默了一会,说道:“小周,我知道你一直都是个认真的人,但是叶修……”
“我相信他。”
江波涛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现在恨不得飞过去,但是他现在代理队长,一步都走不开。
“好吧,什么时候带来见个面吧。”
那边周泽楷轻笑出声:“好。”
……
叶修表面上没什么,但是心里可倒数着日子呢,第五天的晚上,叶修在周泽楷出门的时候特意说了声再见。
周泽楷愣了一下,回头朝他笑笑,也回了句再见。
啊,这就走了?不给个Goodbye  Kiss  什么的吗?
叶修看着周泽楷如此干脆的关门,无比心塞。
然后叶修第六天睁开眼看见周泽楷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看着叶修惊讶的表情,周泽楷莞尔,低头亲了他一下,说道:“昨天的。”
原来周泽楷昨天看出来叶修什么意思了,却什么都没有,故意的。
“你怎么没走啊?”
“孙翔走了。”
“我问你。”
“我,想陪着你。”
我想陪着你,所以我留下了。
周泽楷那天和江波涛打完电话,就又和苏沐橙打了个电话,还没说话苏沐橙就很体贴的说,你放心,我已经和局长说了,你随意吧。
然后周泽楷就心安理得的在这带着了。
……
叶修出院的时候几乎整个警局的人都来看他了,庆祝他完完整整的出来了。
叶修无奈的说,你们这什么意思?什么叫完完整整啊不像话。等着哥上班的时候教你们说话啊。
众人点头,说赶紧啊赶紧,我们等着。
叶修做完手术之后恢复的不错,原本后背上惨不忍睹了,现在已经长好了,虽然皮肤眼色不太一样。
周泽楷给叶修洗澡的时候很小心的轻轻擦,生怕破皮。
“怕什么。”叶修说,“我都不怕。”
周泽楷亲了亲他的后背,嗯了一声。
……
警局给叶修放了一个月的假,周泽楷在他家又照顾了他半个月,终于到了不得不去的时候了。
周泽楷不开心,手里拿着车票不想上车,叶修看着他,“干嘛啊,快进去吧。车来了。”
“我……”
“我什么我啊?你看车都进站了,走啦!”叶修拉着周泽楷,另一只手里不经意间露出车票的一角,周泽楷抿着嘴笑。叶修握紧车票,也笑,拉着周泽楷上了车,还是相邻的两个座。
S市火车站,孙翔一脸不高兴的看着手机,朝江波涛抱怨道:“叶修好讨厌啊!霸占了队长这么久,这次居然还跟过来了!要不是他受伤了,我一定再和他打一架。”
“叶修真有那么厉害啊!”杜明满怀期待的问孙翔,自从他知道叶修之后,就一直缠着孙翔问,问的孙翔都不耐烦了。
“他来了你就知道啦不要再问我了!”孙翔暴躁的揉头发,瞪的杜明不敢再问。
下车的时候俩人丝毫不在意外人的目光,手牵着手就出来了。
孙翔眼尖的看见了周泽楷,朝他挥手,“队长!”看见俩人牵着的手,扭头哼了一声。
叶修站在他们面前,江波涛真正自我介绍,叶修就朝他伸出来手,“江副队,你好。”
江波涛微微一笑,“叶队,久仰大名。”
然后叶修丝毫不错的把每个人的名字都对上号了。
“叶队!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杜明星星眼的看着叶修问道。
“小周和我说过你们。”
“可是,你又没见过我们。”
“也说了性格。”
“哇!”杜明对叶修更加崇拜了,也就是说,光凭性格就能把名字和人对上号吗?
叶修大大刚来就得到了一个小迷弟。
周泽楷:哦,我让他看了照片的。
……
叶修的到来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本来想去吃饭庆祝一下,被周泽楷拒绝了,因为周泽楷是严遵医嘱,叶修要忌口的太多了。
“哎呀那就改天吧,反正时间多的是。”叶修和众人摆摆手,和周泽楷一起回他家。
“你们队的人也太热情了点,我都快招架不住了。”
“他们,好奇。”
“也是,他们肯定是想知道我怎么把你拿下的吧,不过我才不会告诉他们,小周其实很好追啊。”
“不好追。”周泽楷认真的说:“是前辈,才好追。”
周泽楷的意思就是,你喜欢我,刚好我也喜欢你啊。所以换个人这么对他,估计就轮回了。
“唔,你家在哪啊。”叶修揉了揉耳朵,转移话题。
周泽楷带着叶修坐了地铁回家,经过楼下车库时,周泽楷说:“我有车,带你出去玩。”
“好啊,我之前来S市都是工作,这次就当旅游了。你们这都有哪些好玩的啊?”
周泽楷带着他进电梯,按六楼。嘴里还一个一个的报地名。
“你家可比我那里好多了啊。”叶修进了周泽楷家,打量着说道。
“也是你家。”周泽楷打开窗户透气,虽然江波涛会来给他打扫,但是很久没住人了还是要通通风。
“对,也是我家。”叶修坐不住,好奇的很,进了周泽楷的卧室,周泽楷正在厨房烧水,一出来不见人了有点紧张,一转头就看见叶修从他房里出来。
“不错不错。我刚才试了一下你的床,又大又软。”
周泽楷接话,若有所指:“是啊,很方便。”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之后就噗呲一声,“小周啊小周,你学坏了,大白天的思想就这么龌龊。”
“前辈,你误会了。”周泽楷眼睛变成月牙:“我是说,睡觉很方便。没说睡你很方便。”
叶修:……
“不是小周,我是不是看错你了,话变多了啊。”
周泽楷摇头,“喝水吗?”
“不喝,你能让哥喝点饮料吗?”叶修眼巴巴的看着他。
周泽楷丝毫不心软,拒绝道:“不能。对伤口不好。”
“我伤口已经好了。”叶修想扒衣服把后背贴他眼上,天天看你能不知道伤口还没好吗?
“对恢复不好。”
不利于让皮肤长好。
“行。”叶修认命接过周泽楷端来的温水,一饮而尽,然后看着周泽楷:“有点饿了。”
“一起去买菜吧。”
叶修点头,和周泽楷一起下楼买菜。
……
俩人完全一副老夫老夫的相处模式,叶修一伸手周泽楷就知道他想要什么,绝对行动派,叶修还没动呢他就给拿来了。
当然了,叶修也会趁周泽楷不注意偷偷摸摸的干周泽楷不让干的事,比如吃点辣的过过瘾,被周泽楷发现之后就只能肉偿了。
H市大案已经基本结案了,主要涉案人员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刘皓被周泽楷两枪打的基本是残废了,最后也是判死刑。
周泽楷的父母都是刑警,在抓捕毒贩的行动中牺牲,周泽楷这次参与的案子,抓到正好是同一伙人,也算是大仇得报。
叶修在周泽楷家待了半个多月,回了H市,俩人就正式成了异地恋了。
叶修临走前还是和孙翔打了一架,孙翔再次失败,不过他觉得,这主要是因为自己潜意识里在让着叶修,不然肯定会赢,咱们可以下次再比,然后叶修送了他一箱六个核桃。
孙翔抱着箱子想扔又舍不得,只能恼怒不已的看着叶修:“你这是什么意思?!嘲笑我的智商吗?!”
被江波涛拉走。
“好啦小周,你要是想我可以去看我啊,又不远。”叶修拍拍周泽楷的头发,收回手的时候被周泽楷抓住,放在嘴边亲了一下。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左右看了看,收回手,“好了,回去吧。”
周泽楷点点头,没动,他要看着叶修上车。
叶修在进站之后又跑了出来,搂着周泽楷的脖子狠狠的吻了他一下,“我爱你小周。”
然后又一阵风似的跑了回去,上车,窝在自己座位上,捂着脸,“咳,情不自禁。”
周泽楷忍着笑,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就笑出了声,“前辈太可爱了。”
他看着快车启动,好想前辈啊。
……
S市·酒吧
孙翔看着周泽楷穿上束身小西装,捂着鼻子,“不行啊队长,你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还用美人计,小心我和叶不修告状啊。”
周泽楷扣扣子的手停了一下:“你不是也穿。”
“这不一样啊队长,我可没有家室。”
周泽楷莞尔,“无事。走吧。”
孙翔穿的和周泽楷一样,站在包间门口,敲门。
里面传来一声请进,孙翔深吸一口气,推门而入。
四目相对,坐在沙发上的叶修端着红酒,举杯,露出一个玩世不恭的笑脸:“呦小周,又换工作了?”
周泽楷径直走向他,低头咬住叶修的嘴唇,用力吸允:“客人,很高兴见到你。”
END
……
完结撒花!!!
会有番外……
大概……
吧……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