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堕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我看清了自己了……

[周叶]时光可以回头吗(下)

私设

OOC


周泽楷在敦煌下车,然后就近找了家酒店,等人。

当然是等叶修。

叶修问的那个问题,周泽楷仔细的想了一下,如果,他是说如果,叶修出来就是奔着他来的,那他可不可以,小小的奢望一下呢。

要是他没有那个意思,只是旅行中碰到了熟人想做个伴的话,也可以。最起码可以,仔细的看着他,偷偷的想着他。

所以,他就同意了,和叶修一起去旅行。

当然也可能只是这一站而已。

周泽楷查了敦煌的旅行攻略,在叶修没有到来之前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手机备忘录里还写了老长的注意事项,心怀忐忑的等着叶修的到来。

可惜的是等了一天叶修都没有过来。

周泽楷:……

不知道是不是半路反悔了,不过反悔了的话也应该和他说一声的吧?或者是出了什么事情?

周泽楷搜了一下最近的新闻,好像也没有出车祸的,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迟迟不来。想给他打电话,按开通讯录好几次都没有下决心打回去,周泽楷只能在酒店里纠结再纠结。


让周泽楷牵肠挂肚的叶修此时此刻正蹲在公路上一脸沧桑的抽烟中,他看着自己没有电的手机,无言的望天。

这个时候,远处开过来一辆车,叶修站起来,站在路中央。

对方司机:……

对方在离叶修还有十米远的地方停了车,从车上下来一个男人,他脖子上挎着相机,间晒的有点黑,一步一步朝叶修走过来,然后呲出一口大白牙,道:兄弟,挡路中间干啥啊,寻死呢?

叶修递给对方一只烟:不是兄弟,你想的也太多了,我是车子坏了,手机又没电了,你们能不能捎我一程?


结果就是叶修愉快的坐上了对方的车,经过自我介绍之后知道了各自的名字。

叶修道:你这名字有点奇怪啊,郑久呐?你咋不叫拯救呢。

郑久嘿嘿笑道:你咋知道啊,我微信就叫拯救者啊。

叶修:……

叶修愣了一下,琢磨着这个名字有点耳熟,然后他一眯眼,笑着问道:你还是个摄像师?

郑久:哪里哪里,不敢称师,我就一摄影爱好者,出来采风。和你一样都是独行侠,本来在西藏遇到一个难得入眼的人,邀请对方组队没想到被拒绝了。兄弟,你下一站去哪里啊?能不能同行?

叶修咂咂嘴,这算是弄清楚了,就是这个人,居然打算和自己抢人。不过这也真够奇妙的,随便就碰上个“情敌”。

叶修:你去哪啊?

对方想了想:没想好,走到哪算哪。

叶修:那算了,咱们不一路。

对方:……

郑久:那行吧,我看兄弟你也是性情中人,不如加个微信?

叶修:不好意思,手机关机了。

郑久:这多简单,你微信号多少?我加你,开机之后再同意呗。


叶修在最近的城市下车了,但是天已经很晚了,他随便找了家店休息,给手机充电,打算联系周泽楷的时候一看时间就放弃了,还是等第二天再说吧。


等了一天的周泽楷晚上想了很多,已经在心里下定决心不打算理叶修了,结果第二天一打开手机就看到了叶修给自己发过来的很多条消息。

叶修:不是故意晚一天的,车子半路抛锚了,手机也没电了,所以耽误了一天。

叶修:昨天到旅馆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就没有联系你。

叶修:早上的飞机,晚上就能到敦煌了,到了给你打电话。

叶修:要是觉得无聊可以自己先去玩。

周泽楷看完信息之后回了一个“好”字,他起床洗漱,下楼吃完早饭之后出去了一趟,只是去了一个景点,已经尽量的去打发时间不让自己一直想叶修什么时候过来了周泽楷还是会频繁的想到他。

比如等他来了之后要怎么说?怎么样才能表现的不尴尬之类的。

或者是,两人已经两年没有见过了,突然见面会不会无话可说?他自己比较无趣,不知道该怎么挑起话题,要是叶修觉得他无聊该怎么办?

等他回到酒店的时候是下午三点,犹豫着要不要去机场接叶修的周泽楷打开了手机,开始搜索“怎么聊天才不尴尬”“和前男友见面说什么话题”“如何和前男友复合”等等后面那个不算——等问题。

结果搜索了半天也找不到合适的方式,周泽楷自暴自弃的下楼打算去机场接他。

坐在车上,司机师傅打算和周泽楷聊天,无奈他虽然有问必答,但是一看就是个不太喜欢说话的人,司机师傅也就不问了。

没有了外界的干扰,周泽楷能够一心一意的给叶修发消息了,虽然对方不一定会回复。

周泽楷:我去接你。


叶修下了飞机才看到周泽楷的回复,他拿着手机,突然停了下来,现在原地,脑子一片空白,但是心脏却激动的像是要跳出来一样。


只要出了这个门,就能见到他了。


叶修深吸一口气,低声笑了一下,大步向前。


周泽楷拿出手机查了一下最符合叶修乘坐的航班信息之后,就在机场里的座椅上等着他,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周泽楷还没有想好见面该怎么说的时候,机场的广播响起,他心里一惊,身体在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站起来了。

他看着出口,有些紧张的等待着,但是出来了很多人,没有一个是他要找的人。

难道是时间不对?不是这次的航班?

周泽楷低头,正准备离开时,一个人站到了他面前。

是叶修。

两人四目相对,周泽楷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它越来越快,恨不得跳出来。周泽楷深吸一口气,缓解自己的紧张,张了张嘴,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叶修看他有些窘迫的样子,没有忍住的扯了扯嘴角,他想克制住自己,但是还是没有忍住,给了周泽楷一个拥抱。

两个大男人在出口处抱的难分难舍的也是很吸引人注目的。

一旁的工作人员带着得体的微笑准备提醒他们的时候,周泽楷推开叶修,拉着他往外走。


周泽楷抓住的是他的手腕,那炽热的温度像是能把他的手灼伤,但是他舍不得松手。

在没有见到他的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是冷静的,但是等真见到他了,触碰到他了之后,就再也不想放手了。

他是我的。周泽楷心想,我以前因为傻才会放开他的手,但是这次不会了,如果他还答应的话。

就在这个时候,叶修却挣脱了他的手,手心里的温度消失的那一刹那,周泽楷如坠深渊,他浑身发冷,甚至觉得连呼吸都困难了起来。

他——

这是拒绝了我吗?

“松手啊。不松开怎么牵。”叶修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周泽楷愣了一下,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他的手在无意识的时候握成了拳头,叶修的手放在他的拳头上,周泽楷慢慢的松开手,手心是几个深深的手印,叶修皱眉,心疼的用大拇指揉了揉,然后和他十指紧扣,对他笑道:“你吃晚饭了吗?我好饿啊。”

周泽楷愣愣的看着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叶修和我手牵手。

十指紧扣的那种。


在两人十指紧扣的那一刻起,这两年的时间就像是没有分开一样,所有的陌生与隔阂从手心传来的温度开始,一点一点的被融化,最后融为一体。

周泽楷恨不得穿越回两年前将那个时候的自己打一顿,然后警告他不准分手,这样就不会浪费两年的时间了。

不过现在也不晚,他们虽然分开了一段时间,但是这段时间的浪费反而让他们在重逢之后更加的珍惜对方,深爱对方。


正是因为曾经失去过,我才明白你对我到底有多重要。

分开的两年时间可能也只是为了证明,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人能够代替你的位置。

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如此的,让我想爱他一辈子。








————

啦啦啦~写完啦!

实在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更新,主要是出了两周的远门,实在是没时间写。

之后打算写个甜甜的番外嘻嘻~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