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堕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我看清了自己了……

在这一天

#周泽楷16岁生贺#
在这一天

周泽楷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夕阳从身后投来余晖,打在身上还有些淡淡的温暖。
这是一条他每天必走的街,往日里这个时候都是人来人往,热闹的很,可是今天却与往常不同,他从街头走过来,除了他再没有其他人。
周泽楷并不是好奇心很重的人,但是今天的确很反常。
他走到一家早餐店,这家店的老板认识他,因为他每天都会在这里吃早餐,从来没有换过。老板之前还说,周泽楷是个固执的人。
周泽楷并没有反驳,别人看到的只是表像,他自己只是单纯觉得,那样搭配的早餐最好吃。
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周泽楷相信自己的直觉。
周泽楷站在门前,并没有上锁。他推开贴着大红字的玻璃门,店里干干净净的,像是今天没有开张,但是周泽楷早上还吃了他家的早餐。
“有人吗?”
少年清冽的嗓音响起,低沉,却又带着婉转,他环视四周,又往后厨看了看,并没有人。
周泽楷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他又出去了。
接下来是另一个地方,精品店,大概是女生特别喜欢逛的地方。周泽楷偶尔会去,但是那里的人却好像和他很熟的样子,因为店员是个小姑娘,每次见他的时候都两眼放光,恨不得当他挂件的那种。
周泽楷嗯……
周泽楷因为这才记住了这家店的。
店门依旧没有上锁,那个小姑娘也不在。周泽楷看了一圈,没有人。不过他的目光在柜台那里停留了一瞬。
玻璃的柜台里放着一个盒子,上面用花体这着“生日快乐”四个字。
里面放的应该是礼物。周泽楷抽空想了想。
出了精品店,夕阳已经落下,远处天边压着五彩的云,大街上落满了树叶,偶尔风起,将落叶吹动个几厘米后就不再动了,好像很懒。
周泽楷低着头往前走,突然停了下来,他四处看了看,然后掏出手机,指纹解锁之后打开键盘,按了两个“1”之后又按了一个“0”。
犹豫了片刻,周泽楷的拇指就要点在电话图标上了,他的肩膀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手机脱手而出,将要落地的时候出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将它接住。
周泽楷看着突然出现的手,直到手的主人将手机递给他,周泽楷才反应过来,他看了一眼现在自己眼前的人,接过手机,说了声谢谢。
“和哥哥客气啥。”
这人说着,伸手搂住他的脖子。
“叶前辈……”
“嗯?怎么了小周?”
“人都去哪里了?”
叶修啊了一声,满头问号的看着他,“什么人?”
周泽楷指了指大街,“大街上的人。”
叶修笑了笑,他双手抱在脑后,扭头看周泽楷,“我怎么知道,也许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呢。”
周泽楷认真的看着叶修,然后低头点开手机,觉得还是先报警比较好吧。
叶修见他真要点,赶紧把手机抢了过来,然后拉着周泽楷的手,朝他一眨眼,“跟我来吧。”
少年奔跑在街上,微光拉长了影子。
叶修停在了一个胡同里,胡同里有一家安静的小酒吧,周泽楷听叶修说过,他没来过。
“前辈?”
叶修神秘一笑,“进去吧。”
周泽楷看着他,后者慢慢收了脸上的笑容,变得认真起来,他道:“要不你闭上眼睛吧。”
周泽楷听话的闭上眼睛。
叶修:“……”
嗯……
这小孩怎么这么实诚呢?
“手。”周泽楷说。
什么?
叶修看着伸在自己面前的手,认命的握住,“来,跟着哥走。”
叶修走在周泽楷前面,牵着他的手,少年的嘴角闪过微笑。
周泽楷走的很顺畅,叶修推开门的时候还想,这小孩怎么这么信任我呢?
莫名的开心是怎么回事?
酒吧里静悄悄的,只有开门时的风铃声。叶修将周泽楷领到店内正中央,那里有一块拼贴成圆形的大理石地板,周泽楷就要在圆环里面。
“你等着。”叶修说完就跑了。
周泽楷闭着眼,安静的听着周围的声音。
四周很安静,周泽楷在这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现在空旷的雪原之上,远处的暴风雪狂暴着,席卷而来,只是还没有刮到他身上的时候,周泽楷看到了一圈火。
他睁开眼睛。
他面前站着一群人,都是他认识的人,他们大笑着为周泽楷送上祝福,然后起哄一般从人群中让开一条道,从对面走来两个人,为首的是端着蛋糕,笑得一脸慈祥的江波涛,叶修站在江波涛身侧,嘴角含笑,指着蛋糕上点燃的“16”蜡烛,看着周泽楷。
“小周,哥就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吧。”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堕 | Powered by LOFTER